自己想写的那个明日方舟paro

反正就是写来自己开心的

随缘更新;p

ivl全员,主狼队视角。ooc有,逻辑不符有,欢迎评论区提出意见

【有谁打谁的tag,尽量不写死】

以上

【因为今天查成绩,感觉自己又可以冲一下奖学金了——虽然可能还是撑不过选文学方向那帮人——但还是很开心,遂加更一则番外】



“我们活得似乎永远不会死,我们死得也好像从没活过。”

 

凌晨三点,卡兹戴尔的夜空明亮而清晰。这里没有太多的人造科技,近乎原始,因而星星很明显,抬头就能看见银闪闪的光,点缀在深黑色的帷幕中,就这样静静悬挂着——眨一下眼睛,可能一直注视着的某颗星星,下一秒就无影无踪了。

就像是活在这片大地上的人们,哀嚎着,衣衫褴褛,来的匆忙,走时,依旧悄无声息。

沙漠的夜很冷。Alex被迫卷在一个毛毯里,看着地上的沙子被风卷出一波又一波的浪,这让他想起了雪。他没见过多少次雪,仅有的几次,也只是跟着蓝胖子他们去乌萨斯出任务。他抬起武器,往地上重重一掷——“哗”,血就出来了,红红的,溅在白色里格外扎眼。而他只能疲惫地起身,再次抬手,为了战斗而战斗。

他不敢停下,也不能停下。他不想如此轻贱那些人的生命,可雪地里还藏着无数的枪。

其实那片景色里还有不少其他的颜色——比如脚印会留下黑色,污物是恶心的棕色或者灰色,远处的教堂顶端是金色……可他满眼只记得那抹雪上的红色,那么刺眼,刺得他的太阳穴都在痛,满目都是一片红光。

雪是会杀人的,这是年幼的萨卡兹自流浪以来学会的第一件事。

而身旁的欲为往火中又添了一根火柴,将刚刚煮好的咖啡递给年轻的萨卡兹。烧红的铁罐即使戴了手套也传来了微微的痛意,Alex嗅了嗅深黑色的液体,皱起了眉头。

而欲为则笑了起来。

“睡不着就喝点热东西暖暖身子,再陪我这个老家伙聊聊天呗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会有这个?”

“地下黑市,猎物的掉落,只要赏金猎人想要,我们也是什么都能搞到的。”

身旁的紫色菲林脸庞秀气,在火光的映衬下五官更立体了一些,完全看不出是一帮赏金猎人的头儿。他更像是个文职人员,应该生活在一座移动城市里,坐在白炽光下,拿着笔涂涂抹抹,写写画画,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才对。

而不是一面被天灾驱赶,一面被同僚通缉,同时又挣扎着,带领着自己的人活出一方势力。他是个温柔的人。Alex想。

温柔这个品质——其实一般不会和年轻人联系在一起。温柔是需要经过生活的锤炼的,才会使人更加柔和,更加有可塑性。但身边的这位赏金猎人,他确实温柔——体贴,也有自己的坏心思,还很会照顾人。就算这样的人,也免不了染了一手的红色。

他这么想着,突然听见身旁的人坏笑着说:“担心失散的队友直到凌晨三点都还睡不着觉,比起冷漠寡言的外表,内心反而是个温柔而体贴的人啊,爱丽。”

听到这话,Alex放下了手里的铁罐,脸色一下子冷了起来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欲为眯起眼睛,用手指敲击着下巴。“想想就知道了,蓝胖他们有你这样的队友一定很幸福。要不是……”

“切!”

他说不过年长自己许多的菲林,只得出声及时打断,然后闷声喝自己的咖啡。

他们后来又聊了点什么——也是夜深,人容易寂寞,一方开了口,话题就是这么起来了:有Alex曾经最喜欢的电子游戏——自从当了佣兵以后他已经忘却了曾经的手感;也有欲为心中那片夜空。他们交谈甚欢,不知不觉声音大了起来,直到身边传来了不耐烦的哼哼声,才后知后觉压低了声音。

“我准备金盆洗手了。”欲为突然小声说道,“我的队员们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。”

“那你想去干什么?”Alex问道,“一个赏金猎人可以去干什么?”

他把职业身份咬得很重,仿佛警示着他昔日的影子会一直追随着往后的人生。

“我想要当一个作家。”说到这个欲为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,“我也不知道赏金猎人能写出什么东西,但我确实想要去当一个作家。”

“夜空,星星,银河,天上的牧歌。”

他张着手比划着,“还有塔,但是我注定是摸不到了。”

塔,是的塔。Alex昏昏欲睡的脑壳短暂清醒了一秒。他和蓝胖子他们走失了,幸而遇见了一个心肠不错的赏金猎人。不然凭借着这片大陆上对于塔的热衷程度,他早就应该被捆起来去交易情报了。说到这个,他都控制不住表情,带着笑意调侃道:

“你可以凭借着想象去写,写完记得给我看啊。”

“我连写不写得出来都不知道呢。”

“没事,有个家伙说过——‘满足群众,给他欢愉;欢愉愈多,盈利愈丰;教育群众,终生贫苦;生如乞丐,死于沟渠’。”

听起来蛮悲壮的,但他们又都笑了起来。

Alex看向噼里啪啦的篝火,橙红色的火光在愈深的夜里变得模糊。他或许是太困了,年纪相比起老油条们还算是嫩了很多,于是他克制不住地问了对方一个足够交底的问题:“话说,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的?”

欲为一脸平静地看了Alex一会儿,突然露出一个坏笑,尾巴愉悦地束了起来。

“你什么都写在脸上,不是吗?”

“意外地好懂呢。”他笑道。

他说这话时眼角还残留着刚才打哈欠时留下的泪花。在火光的照射下,那双紫色的眼睛眯着,瞳孔里沉淀着时光的尾巴,宁静,安逸。他的耳朵微微伏平,毛发在火里染上了圆润柔和的光。

Alex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“那个,欲为。”他说着,中间克制不住地连续打了好几个哈欠,“我先去睡了。”

“啊,果然,记得……”

欲为顿住了。

他的耳边很快响起了均匀的呼噜声,和身后睡袋里的那些一同此起彼伏。小孩果然是累了,一旦和睡意达成了一致,躺下便进入了梦乡。

真是令人羡慕的睡眠速度。他不由得提起嘴角,连眼神也放得轻松柔和了。

“啊,真是的。让我自己守夜啊。”他说着,把那罐没喝几口已经冷了的咖啡重新架在了火上。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烟,侧了侧身子,燎上火便放在嘴里深深吸上了一口。

传来了叹息声。

火光噼啪。夜晚重新恢复了平静。

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猫犬当道

原号已删,此号养老
称呼的话可以叫米九
死亡和永逝是动人的暴力
SAN值常年20以下
灵感不高,所以没疯✓

© 猫犬当道 / Powered by LOFTER